2011年8月24日

100.08.25 日月光幼幼班 - 畢業感言~!

97.08.25~100.08.25

短短三年,看似很快的三年,好事不過"三"的三年,三年可以改變什麼..??

大概就是戶頭多了幾位數,房間多了很多雜物,相機一台一台買,底片不斷的燒,投資阿森納的金額不

斷的上升,生活型態上的改變,身體更健康也更不健康

工作的目的是什麼,不需要太神聖化,

回歸最理性的想法,不外乎是靠"辛苦"的成果來滿足了各式無窮的"慾望".....

但工作嘛,除了錢之外,總得也要有其它事情可以支撐著自己的動力...




猶記三年剛到了MIS部門,其實自己也不太愛寫程式,衝著一句小寶講的,我們是為User服務的單位

我倒是很能體會幫別人解決問題的成就感,所以也就加入了T-MES ,前半年幾乎都在自主學

習,接接小case來做,幫忙別人的專案寫寫小程式,其實過的挺愜意又快樂的...

每天還有同事提供的檸檬汁,飯後水果,一時興起也加入了種檸檬的行列...

08年始種,小小的檸檬籽


雖然大家壓力都很大,但是用許多方法來讓大家輕鬆,這是我在日月光學到的第一課~~

第一年,也就在大大小小的CR,SR,AR & PM中度過,也漸漸開始接了許多棒子,第二年開始則是做了

一些比較重要的case,還有嘗試跟User接觸,了解問題,想辦法解決問題,不過慢慢的,這正是我發現

無底洞的開始,是的,整整第二年期間

,不知道是自己太笨還是問題真的太多,這一年感覺都在同樣的一堆東西上面繞圈圈,雖然更熟

了,但是感覺永遠脫離不了這些鬼東西,這也就是我他媽的為什麼現在還在寫VB,日月光的第二課就

是:不要嘗試去解決太多問題,因為只會造成更大的問題,給User的


方便,他會變得更隨便....


邁入第三年後,上半段看是悽悽慘慘,有幸的被拉入了另外一個PM team當值秘,做些跟自己份內不

太相關的工作,這一切都來自於偉大的丁丁VP所要導入的Win 7 專案,可憐的PM & PMO就得要妄想

把ASE高雄的所有資訊系統做個統整跟測試,哇咧幹你娘這種鬼東西只有丁丁如你才想的出來,

難怪這該死的專案永遠結案不了,到現在依然得接受荼毒,不知所謂的忙,看不到底線跟成果,

份內的事情都在delay...第三年的上半年就這樣度過了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今年年初開始,就有休息一陣子或是想要換換環境的念頭,不過不甘心的心態讓我一直堅持到了

現在,如果你問我在日月光會了什麼,其實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,不懂的事情永遠多過於了解的

事情,三年下來到底摸了測試廠多少的皮毛也不知道,走一步算一步,或許正如同事所講的,要為工作

設立目標,定期的回顧跟修正,如此一來,才能真正的知道何時到達停損或停利點吧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可以出去玩
    在你身心最放鬆的時候,做一個三年計劃
    然後努力去達成它
    嘿嘿
    至少保持在你的黃金十年來臨之前無後顧之憂 :P

    我隨便說說的
    因為這是我的計劃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