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

2011 渣打-臺北101國際登高賽


 這一年多來一直陸陸續續的參加了一些小比賽,成績倒是其次,能維持運動習慣跟體力才是最大

目的,畢竟自己本身也很懶,如果隨時都有參賽目標的話,就會比較有動力!!!!
於台北市裡鶴立雞群,從底下看有點腳軟




打從去年年底富邦馬拉松後就有報名101登高賽的念頭,後來才知道過往都是需要抽籤的,不

是報名一定就可以參加,所以大概從四五月開始每天都打開路跑協會的網站,看看到底開始了沒

五月初線上開放報名後,馬上在網路進行作業,完成後竟然要我先行繳費,然後就算報名完成,連抽

籤也不用??原來今年是民國一百年,擴大舉辦開放總名額5~6千人,在我報名完成的一個小時以後,

整個名額也都滿了,好險早了一步,唯一的遺憾是問過的人都不想參加,大概都被101層樓這個數

字嚇到了,其實換句話說,也才只是小山一座而已,大概也才比壽山高不到100m,就跟爬山一樣,慢

慢走一樣走的完。

賽前一個月:

其實沒有加重訓練,維持一個星期 2~3次的慢跑6~8 km,這一點我後來有點後悔,應該去跑幾次柴



賽前隔天:

騎摩托車繞了北海岸一圈1XXKM,我相信這一點對成績應該是沒有太大影響XD

賽前當天:

依號碼牌預估,大概要十二點半出發,早餐大概九點多吃,帶了兩條巧克力,預計中午左右,賽前

可以增加一點熱量,這也有點錯估形勢,因為人太多了,原訂出發時間一直往後延遲了快兩個小時,

中午又不太敢去吃午餐,所以剛出發時其實頭有點暈,但是又熱到不想吃已經融化的巧克力


曾經的世界最高建築



賽前:

第一次進101,有點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,一整個早上都閒不住,在百貨公司那一側四處亂晃,一

方面要隨時注意出發到幾號了,另一方面難得可以穿的像阿伯一樣,小短褲加上參賽服在101之間

四處亂晃..

渣打配色,被雨水形容的像阿貝一樣=_=


出發:

比原訂出發時間晚了大概兩小時,尷尬的時間點,我也沒有專心的做完熱身操..硬著頭皮就上路..

低樓層比較壅擠,因為前面還拉不出距離,這時候如果想要加快腳步的話會有一點風險,就是到了

10~20層樓後會面臨第一道障礙(強者的話就沒差了XD),我大概到30~40層樓之後才明白前面用

跑的根本是笨蛋,正確的配速才能快點完成,協會在每隔10層樓左右都有一個補水站,排汗

快速如我大概都會停下來喝杯水再繼續上路,順便晃晃各樓層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東西...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到20層樓左右,面臨第一次撞牆期,一個工作人員很機車的說:加油喔!!!只剩下

70層樓!!!,套一句我同事的話來說,我開始懷疑我他媽的在這邊幹嘛....



接下來完全不想看爬到幾樓,低著頭,重心放前,抓欄杆,從最早的兩呼兩吸改成一呼一吸(太喘)..

休息了幾次...到了59樓還60樓,到了一個休息站,也是後來我戲稱的陷阱,明亮的落地窗,躺椅,高級

的廁所,一堆人在躺椅上休息兼看風景...好險我還有點克制能力,灑泡尿洗把臉就繼續上路,

應該是69樓,沒空好好拍個照,隨手拍拍就閃人!

隨身機亂拍一通,我在這明亮的地板上滴下不少汗水就是了


後面30層樓左右體力週期慢慢降低,大概每十層樓都要稍停一下才能再上路,最後最後,終於完成

2046梯,到達了91層樓觀景台,當天天氣真的不錯,不像前一天霧濛濛,在觀景台繞了兩圈看看風景

後,就去搭乘高速電梯下樓啦.

能見度還不錯遠
一堆阿貝

領完證明 33分50秒,平均一秒一個階梯左右,真的是有點小慢,後來

查詢路跑協會的網站,自我挑戰組成績總排名2126/3530,不算好,不過如果明年還有機會參加,會

是一個非常好挑戰的成績點嚕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